準備好了嗎?讓我們開始吧!以下是一些基本的技巧。

如何選擇照片
花些時間選擇你最愛的照片,沒有規定一定要放幾張在一張內頁上:你可以只放一張最有衝擊性的照片或著一整組有相關內容的照片(如萬聖節)。相片有一樣的顏色,一樣的主題(從小到大的生日照)也是很好的選擇。

如何裁剪照片
不要捨不得裁剪你的照片,適當的剪裁可以讓你的頁面看起來更特別。不同的形狀和尺寸也會有不同的感覺。

如何選擇背景襯紙與厚紙
選擇對的背景襯紙和厚紙將會幫你的內頁加分,你可以從照片中有的顏色來選擇或著依照你想要的感覺(復古,浪漫,可愛...等)來選擇,甚至可以已主題(聖誕節:紅+綠,寶寶:粉紅或藍)來選擇你要的紙。

開始組合內頁
照片,襯紙選好了嗎?先不要急的黏喔!先把你的照片和裝飾配件放在選好的背景厚紙上,嘗試不同的排版來找到你想要的樣式。接著,把照片先黏好就可以開始裝飾你的內頁了。記得,第一:不要把內頁完全填滿喔!適當的空位會讓人有清新的感覺。第二:不要放太多不同種類的配件在頁面上,選擇兩三種,才部會給人太混亂的感覺。

現在你可以開始囉!歡迎加入我的手工相本世界!!Have Fun!!

katt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以下是常見的工具,可以在手工藝店或文具店找到。

工具類
:

剪刀 (Scissors): 普通和鋸齒剪刀。

美工刀 (Craft Knife): 大型美工刀(可鎖型)和紙雕刀。

鉛筆 (Pencil) + 橡皮擦 (Eraser): 易擦拭型。

切割板 (Cutting Mat): A3尺寸適合內頁或大型紙張,小型可攜帶適合照片或打銅扣(可買專用墊)。

(Ruler): 透明鐵邊尺(公分和吋)。

黏著劑 (Adhesives): 無酸口紅膠,無酸雙面膠, 泡綿膠。

銅扣機 (Eyelet Setter): 可打1/16,  1/8和 3/16的銅扣。

裁切紙機 (Paper Trimmer): 有切刀型和滑刀型。

色筆 (Pigment Ink Pens): 黑色無酸筆。

造型打洞機 (Hole Puncher): 有各種尺寸和角邊型。

 

katt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以下是做相本美編常見的材料。可在手工藝店找或網上找到。

紙類
花色襯紙 (Patterned Paper): 單面,雙面和局部加亮膠。用來包裝相本和裝飾內頁(約100磅~150磅)。

厚卡紙 (Cardstock): 單面,雙面和局部加亮膠。用來當內頁(約180磅~250磅)。

紙板 (Cardboard): 用來做相本外殼。可依相本尺寸決定磅數(約400磅~1000磅)。

裝飾配件
 
兩腳釘
(Brads): 圓型和造型。

銅扣
(Eyelets): 圓型和造型,尺寸有1/16”, 1/8” 和 3/16”和超大型。

貼紙 (Stickers): 平面,立體和轉印貼紙。
 
緞帶 (Ribbon): 單色,花色和自黏緞帶。

鈕扣 (Buttons): 單色,花色,透明和造型。

無酸圖卡紙 (Acid-free Diecuts): 透明或造型。

katt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相本美編的標準尺寸?
相本美編的尺寸有以下幾種一定的規格花色襯紙,厚卡紙,內頁保護膜和相本都有出一樣的尺寸以便予使用。自製的相本將可做為任何的尺寸。

12吋 x 12吋 (約30cm x 30cm): 是最大的尺寸能給你許多的空間陳列照片,記事和裝飾

8
1/2 x 11
(A4) : 適用於直接從電腦印刷。

8
x 8
(約20cm x 20cm): 大小剛好,空間亦於利用。
是我最喜歡的尺寸。

6
x 6
(約15cm x 15cm) : 是最小的尺寸,可陳列一張照片和簡單的記事。

自製相本
: 任何的尺寸與造型,適合有創意的人。

 

相本的選擇
?

選擇相本是很重要的,以下是國外市面上常見的三種相本。 
(p.s:台灣市面上賣的相本大部分是自黏或4x6相本,可以在特定手工藝店和網上找到。)

螺釘裝相本 (
Post-Bound Album): 可加長螺釘加頁。

兩孔或多孔夾相本 (Ring Binder Albums):  可加頁,但限於夾環的寬度。

固定式相本 (Spiral Album): 不可加頁,有一定的頁數。

katt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Hi^^歡迎大家來我的部落格,我將在這裡和大家一起分享我的相本創作。 

從小就對手工藝有很大的興趣的我,第一次製作類是手工相本(手工書)的東西,是在小學時教師節卡片比賽所製作的卡片。雖說是卡片,但其實是一本有著三頁內頁的小書.除了老師的畫像和祝福,我還把內頁做成立體的。對於當時只有內頁一面的普通卡片來說,是一個非常特別又有創意的卡片(老師和同學說的)。 

慢慢的,製作卡片成為我生活的一部份,朋友生日或節慶送我自製的卡片或禮物已成為我的興趣。但是漸漸的我覺得有一種空虛的感覺,每次做完的卡片或禮物不是送人要不就是收起來,難道就不能有什麼方式是可以一直的拿出來回味的呢?之後我就越來越少做東西送人了。

 直到..2005年11月和老公(當時是男朋友)去澳洲出差(他出差我玩),發現了在國外越來越紅的剪貼本(Scrapbook)也就是相本美編。  


相本美編(Scrapbooking)在國外已經有好幾年的歷史了。我對它有興趣是在與我可以把之前做卡片或手工藝的技巧發揮出來,再加上每次出去玩的相片和地方簡介,票根...等,就是一本屬於我自己一生可以回憶又獨一無二的相本。 


最後,還是要請大家慢慢觀賞我的部落格。我也會不斷和大家分享我的相本美編。

katt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
哪裡買

katt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